来一杯恩施玉露吧

挚爱的重量是136g

预谋邂逅(phakit)

就算俗气也要在这个日子表白一波!
首先肯定要亲亲我的媳妇 @阿七家的童养媳 ,不管我浪去哪个圈都一直陪在我身边。
然后表白逐月圈每天和我吹爱豆聊八卦犯花痴的基友们,爱你们! @吴西旧  @樱花树下的兔砸  @悔到肠子都青了的富贵豆🍃  @Violet Manson




C= C= C= C= C= C= C= C= C= C= C= C= C= C= C= C= C= C= C= C= C= C= C= C= C= C=



后来的很长一段时间,kit都觉得和pha的邂逅是一个奇迹。
不巧的是,pha并不是这么认为的。




C= C= C= C= C= C= C= C= C=





kit一直觉得不能把秘密告诉beam,就比如现在。

“不是吧?都什么世纪了居然还要联姻,你们在演偶像剧情节么”

beam一副哥俩好的架势伸手揽过kit肩膀,也不知道他这欠揍的样子是先天的还是后天习得的。

当事人情绪稳定,并给了beam一记肘击。用力不小。

“抱歉抱歉,戳到你的伤心事了”beam笑笑,眼睛里一点没有要道歉的模样,倒也识相的不再说话了。








有些话不用beam挑明,kit也知道听起来是非常荒唐的。然而身为侯氏制药的儿子,有些牺牲却是必须的。
包括没有丝毫快乐回忆的刻苦童年,超乎常人努力才能获得的一句夸奖,甚至是被限制住的交友权力。

所有的苛刻对待,都不过是他飞速成长道路上的碎片,最后指向的是一个任何人看到都会不吝啬夸赞的优秀少年。

就是这样无可挑剔的kit,却在刚刚被家里人告知,要与逐月集团董事长的儿子联姻。

良好的教养让他很少说些太出格的话,如果一定要让他从贫瘠的词汇里面挑一个,大概也就是一个大写加粗的四个字母。

以f开头,以k结尾。








本来还侥幸的想着这不过是他父母心血来潮的一个小小玩笑,当不得真,没想到他们这次态度居然如此坚决。

“爸,妈,这件事真的没得商量 ?”

“这次联姻虽然是对方先提出来的,但对我们侯氏也有利,更何况你是个男孩,又不会少块肉”

父亲说的一点都没错,这场商业联姻带来的巨大利益,任何一个懂得权衡得失的商人都不会放过,双赢背后的唯二输家,恐怕就只有他和那个从未谋面的逐月大少爷了吧。

“kit,听话”一旁的母亲拍着他的手,“那个孩子我见过,仪表堂堂彬彬有礼,你们在一起不会吃亏的”

kit溜到嘴边的抗议对上母亲的眼睛立刻烟消云散,只好呆立着,哭笑不得。

有些事情又岂止是一个仪表堂堂彬彬有礼能解决的?
然而kit苦中作乐的想,如果对方性格还不错,那么至少在接下来漫长的相处中,他的日子不会太难过。








根本没有多余时间去考察那些话的真实性,就被以培养感情的名义接到了那个大少爷的家里,下车的一瞬间,

kit居然难得的手足无措起来。四周环绕的精致园林自是不用说,就连伫立的别墅都仿佛出自名家之手。

到底是联姻还是过来傍大款的啊,kit顿了一下,语气带着试探,“那个,请问pha先生在么”

这个问题很微妙,马上就要结婚的两个人,彼此还都没见过面。

“我叫golf,大少爷还没回来,他让我先带您去房间休息”

这么说虽然不太好,但kit的确松了一大口气。一直以来,他对自己的定位都是侯氏集团的小儿子,和一名优秀的医生,从来不包括别人的未婚夫。能够不必马上面对那个人,让他的生活中透进了一丝氧气,缓和了那种快要窒息的疼痛。








房间很宽敞,也很完美,却给他一种很奇怪的感觉,总觉得有说不出来的不对劲。或许是太过完美,倒像是仔细研究过他的喜好才布置的一样。

——反正也只是商业合作而已,又不会真的产生感情。

他这样想着,暗骂刚才自作多情的自己。

那个传说中的大少爷pha,应该也是这么想的吧?所以才会第一天就避免和他见面。

kit退出了自己的房间,在逐月这座大型的迷宫里面漫无目的的走着。

严格来说逐月集团要比自家的侯氏庞大的多,也有钱的多。所以他走过古色古香的别墅,走过蜿蜒曲折的小桥流水,最后在这段旅程快要结束的那个瞬间,意外撞上了一个高大的身影。

“对不起对不起”

对方的身高就算他踮脚也很难够到,手臂抓着自己的胳膊俯身下来。

“你没事吧?”

温柔的语气中有着无论如何也掩藏不住的关切,kit抬起头,看着站在阳光下,笑容胜过春风般和煦的青年。

“别不说话啊”对面的人轻笑,没有一点不耐烦,“有哪里受伤了么”

kit一直自诩是个稳重的人,或许是学医的缘故,从小变对任何事物保留着一份谨慎,常常一个人抱着一摞又一摞的书籍泡着学校的图书馆。

可是现在,被眼前的黑色眸子注视着,kit居然难得的慌张起来,躲躲闪闪的不敢直视,“我……我没事”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我应该是没在这个家里见过你……啊说了这么多我还没做自我介绍真是不好意思,我叫noth,是管家的儿子”

kit握着noth主动伸出来的手,心里想的却是另外一回事。

该怎么和他说自己的身份?来之前心里勉勉强强接受了的事情,轻易就被自己再次全盘否定掉。日头攀升到了最顶点,刺的他眼睛疼,整个人都开始跟着莫名的烦躁起来。

“我是kit,来逐月……做客的”

“既然如此,我带你参观一下吧”

noth毫无疑问是个很好的导游。他有耐心,又了解这个地方。最主要的是,光感受着那样的声音便足够使人耽溺其中。

“看入迷了可不行,我们还要去下一个地方呢”

noth话音刚落,kit便不甘心的辩解道“我才没有在看你”
“啊原来你在看我么,可我说的其实是那棵树啊”

在noth的注视下,kit拿手捂住了脸。







分别的时候,noth和他约定好明天还要见面。但在kit看来,这不过是noth单方面的,天真的说法。

而真相是,他明天即将要在一向寂静的人生中,被迫迎来一声喧闹,即便疲惫的想要逃离,却最终只不过是原地踏步而已。

在这样既定的结局下,noth注定只是一个过客,激不起任何波澜。







结果第二天直到kit下班回来,也没在这个家里看到传说中的大少爷,听golf说他的未婚夫最近一直在忙,短期内怕是不会回来了。

kit推开房间的门,那股奇怪的感觉依然挥之不去,他索性就着空气中弥漫的阳光味,将行李箱里面的医学书籍一本一本拿出来,动作轻柔的像在对待什么宝贝。

如果说有什么是kit绝对不能舍弃的,那应该就是他一直引以为傲的医术了。

“kit医生什么时候也这么多愁善感了”他对着空气自言自语,“那个pha是你想要度过一辈子的人么”

虽然答案是无解的,kit脑海里却突然想到了昨天偶遇的noth。

他站起身,朝着阳光走去,站在窗边向外望。

也不知到底在期待什么,目光触及的每一个地方都涌动着说不清道不明的企盼,直到看到正在挥舞着双臂的某人,才知道有些事情并不是子虚乌有的。








“所以说啊,你恐怕是这个家里最难等的那个人了”noth抱着手臂对走过来的kit打趣道。

“你还等过谁?”

“kitkat阿……就是大少爷的那只黑猫,你没见过对吧?”

“等会,我再确认一下,你说你们大少爷养的猫名字叫kitkat?”

对面的noth一脸莫名其妙的样子,似乎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特别的话,坦然到有那么一瞬间kit甚至也相信,这不过是又一个巧合。

“愣着干嘛,放心吧有机会我会把kitkat抱来给你看的,现在我们先去厨房”

noth一把拉过kit的手,拖着他往厨房的方向走。就算kit在后面亦步亦趋,也很难填平天生具有的身高差,或者说腿长差。

“你你你……慢点”

“原来你不喜欢快的么?”

——听起来好像有哪里不对。







要是此时有个什么最不符合两个人气质的地方的投票,厨房绝对会高居榜首。

“我们来厨房干嘛”

“参观,顺便做点饭”noth挽起袖子,露出肌肉结实的手臂,“当然啦,后面那个是主要的目的”

“你居然会做饭??”

“是啊,就是不知道kit医生肯不肯赏脸吃一次我做的饭。”

“当然”,kit点头,“乐意至极”

kit很少自己做饭,医生这个职业本来就是饥一顿饱一顿,碰到大型手术连续十几个小时不吃饭简直就是小儿科,所以有空闲时间,kit也没了下厨烧菜的欲望。

他只是没想到,面前这个气质出众的青年,居然还会自己下厨。

听上去有点玄幻,可这就是现实。在饮食上从不会分出任何多余心思的kit撑着脸,看着面前的高个子在厨房里面忙来忙去,熟稔的像是早已做惯了的事一样。

“你以前经常做饭么” 

“那倒没有”noth仔仔细细的擦掉手上的水珠,然后眼神温柔,“为了自己喜欢的人特意练习过”

“那她吃过了么”

“没有,他还不知道”

不知道什么?不知道noth为了她特意练习过厨艺还是不知道noth喜欢她?

这两个问题在kit脑子里不断融合,最后被掰开揉碎,重新组合成了另一种新的情绪——也就是羡慕。

说成羡慕或许还是美化后的想法,kit心目中的阴暗起伏根本无法摊开拿到明面上说。







后来那桌卖相精美的菜品究竟有没有以对得起主人的姿态被完食掉kit已经记不清了。

他只记得当时四溢的阳光因子把noth的轮廓勾勒的格外柔和。记得当时嘴里食物的味道,仿佛被加了一点从天而降的苦涩做调味料,比最苦的咖啡更甚。


——所以说我真的很讨厌苦咖啡!kit心想。




C= C= C= C= C= C= C= C= C=





kit最近身后总跟着一条毛茸茸的大尾巴。

“你要是再让它跟着我,我真的会跟你绝交哦”kit看着身边围着他转的高傲生物,并没有为自己意外的很有动物缘这点感到庆幸,相反的,他觉得自己最近的生活都像是中了诅咒一般欲哭无泪。

“真奇怪,明明自己就像一只猫居然还会怕猫”

“所以说哪里有像??”

“对,就是现在这个炸毛的样子,不是和它一模一样么”noth指着那只之前他提过的黑猫,嘴里说着“过来
kitkat”

kit:……

本来以为noth只是对宠物有着超乎一般人的好感,却没想到这种程度还是低估了,看到他逗弄猫儿的样子,一瞬间竟觉得如此的融洽。

于是kit心上被命名为喜欢的帆有了更加强劲的推动力,在海上迎着风浪铮铮作响的行驶着。







“你们大少爷也很喜欢它?”

kit试探性的伸出手,倒是让noth一愣,随意的抚过它的皮毛,安抚着它的情绪,将它柔软的肚皮在kit面前整个摊开。

“是啊,他喜欢kitkat”





kit怕猫,并不是因为排斥这种生物讨人喜欢的外表,而是它有时候超过一个人理解能力范围内的反复无常、不可捉摸。

kit更怕这个家里养着猫的那个人。因为素未谋面,那些零零碎碎的细节便成了了解自己未婚夫的唯一可用工具。至于这工具用的是否趁手,拼出的成果是否满意,端看主人心境如何。然而相比于一个拼凑出来的朦胧影像,kit更想追逐的是自己的内心。

“那你呢,你也喜欢kitkat吗?”

“kitkat那么可爱,谁不喜欢?”

一定是最近晚上没有睡好的缘故,不然怎么凭空生出了noth在跟自己表白的错觉。kit错开对面的目光,作出结论。
    




C= C= C= C= C= C= C= C= C=




身体的反应永远比大脑来的更要直接果断。
等kit意识到什么时,自己已经带着少的可怜的行李走出了逐月的大门。

家族利益、父母期望毫无预兆的压下来时,kit并没有反抗的能力,或者说连反抗的想法都没有过。

可是noth就这么闯了进来,没有留给他任何的机会。

平静寡淡的曲调中突然插进了刺耳的一声,于是后面所有的旋律都像多米诺骨牌一样整体错了位。











“你和你的未婚夫不是连面都没见过嘛?这就移情别恋了?”beam就这么看着才不到一个月就已经落荒而逃的kit打趣。

“我和他见面了再移情别恋才对他伤害更大吧?”

——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

“别这么说”beam及时打断,样子颇为怜悯,“你和那个noth根本就还没恋呢吧”

要不是他们从小就认识,kit此刻真的很想脱了身上的医生服跑去打人。

可是他不能。

“恋什么恋,满脑子都是这东西,你手下的患者听了怕是要哭了”

beam嗤笑一声,反唇相讥,“要是你手下的患者听说他们的主治医生还是个处男,恐怕会把刚缝好的伤口笑裂”

“……”好吧,今天的kit医生又完败了。
  



C= C= C= C= C= C= C= C= C=




自那日后,kit度过了几天平静的日子,一直到他房间的门被noth敲响。

见kit开门,noth把怀里抱着的kitkat放下,平日里打理的很好的头发现在乱蓬蓬的,露出了那么一点可怜兮兮的意味。

…………

…………

什么鬼啊?


“你怎么来了?”

“kitkat跟我说想你了,我就找过来了”

如此明显的睁眼说瞎话,noth却依然一脸认真严肃的样子,让刚开始不相信的kit居然生出了罪恶感。

“你下次还是让kitkat教你编一个更像样的理由比较好吧”

“被kit医生看出来了真遗憾,我的确是在胡说八道,”noth眨眨眼,伸出手拉住了kit的手。

顺着皮肤传达的热度直接又炙热,带着烫人的温度,直逼的kit呼吸一窒。

“真正想你的,是我”

在kit的认知中,noth一直都像是狡猾的小偷,最开始只是在门外小心的敲敲门,都不用走进来就毫不客气的偷走了他的心。

可是现在这位小偷先生却站在他的门前,不仅没有走开,反而在征询他的意见,是否可以把他的空间全部填满。

kit把那句话的意思仔细咀嚼,然后轻笑起来,“今天的阳光有那么强么,不然你怎么就被晒的说胡话了。”

我有未婚夫,你也有喜欢的人,要怪只怪现在的日光太过强烈,才让我们都生出了不切实际的错觉。

“kit,你真的没看出来么?”
面前的男人伸出手,细心的为kit挡住阳光,然后开口说到,“其实我就是pha啊”

——我看出来了……个鬼啊。



C= C= C= C= C= C= C= C= C=





和kit想象的并不一样,pha第一次见到他,是在大学校园里。

说起来kit并不是最惹眼的那个,既不像他们同期生的beam四处留情,也不像那个forth一样霸道张狂。相反的kit只是待在角落里,不争不抢,总是熨衬得体的白色衬衫下是主人一如白纸般纯洁的灵魂在闪闪发着光。

然而pha就是注意到了这样的kit。

起先只是会偷偷迷恋kit路过是带起的清淡香气,丝丝缕缕飘进鼻腔,附赠品是主人一天的好心情。

后来情况顺理成章的更加失控。

黏腻的液体伴随着卫生纸进了不远处的垃圾桶,年轻学弟的每一个动作在pha脑海里已经演练了无数遍。

“也不知道那帮女孩子们都看上你什么了,喜欢还不追,在这唧唧歪歪什么”下铺的室友抱着电脑,在枕头飞过来之前迅速躲好。

“你懂什么?”

不过是高他一届,距离什么的居然成了最大的威胁,怂气如pha学长只敢远远的看着kit。

认真、而又心动的看着。






后来pha就毕业了,拍摄毕业照那天,正赶上kit大三的实习活动没有来,pha抓着自己白色衬衫的下摆,深切的感觉心上发着堵的疼。




于是再次在医院看到kit那一天,pha不知道自己花了多大的力气才忍下想要冲到他面前表白的冲动。

他不知道这是不是上天给他的第二次机会,甚至不知道该用什么方式面对kit。

只是觉得一定要去做些什么。
  











有什么声音在kit耳边炸响,他费了很大的努力才集中精神认真听,被隐藏的、一知半解的故事朝着他汹涌而来。

“我自认从来不是一个有勇气的人,天知道我下了多大的决心才和父亲提出联姻的提议”pha顿了一下,语气里盛满温柔,“可是kit你知道吗,那天我看到你的时候,我就觉得这一定是我一辈子做得最正确的决定”

眼睛已经适应了光线,kit抬起头,才注意到noth,或者说pha的眼睛里泄出的情绪是怎样的动人。

“你听了别笑,那天我在花园里真的藏了很久,才练习好和你相遇时应该说的话”

“就算你说这么多,也改变不了最开始你骗我的事实”kit抿抿嘴唇,出声打断。

“我之前说你和kitkat像也是不好意思了,你们真的一点不像,你明明比它倔强的多阿kit”

kit哑然,这个问题很难回答么?

沉默在这个时候让时间变得难捱的多,很久以后,才听到pha开口“因为喜欢啊”

——就算你打直球,也改变不了敷衍的事实吧?

“就这么简单?”

恩,就这么简单  

因为喜欢,才会在最初相遇时小心翼翼的只敢远远守护,把那些缱绻的心事和旖旎的幻想统统藏起来。

因为喜欢,才会反复精心预谋,设计好所有与爱情邂逅的可能。

因为喜欢,才不敢冒进,哪怕以陌生人的身份出现在他身边也在所不辞,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侵入到他的生活中,赌一点点他爱上自己的微弱可能。

“骗子”kit瞪了他一眼,想要转身的时候整个人被拉回来。

俯身在kit眼睑处落下了一个轻吻,pha接着说,“就算是骗子我也是你的未婚夫,所以有可能会骗你的一辈子了。”

kit,如果你从没对我动过心我自然会放手。

——可是现在,你再也逃不掉了。

  

C= C= C= C= C= C= C= C= C= C= C= C= C= C= C= C= C= C= C= C= C= C= C= C= C= C=






《小剧场》 
kit:“不对啊,你不是说你是管家的儿子么”

pha:“我父亲的确掌管整个逐月家族啊,这样说不行嘛?”

kit:“……”我觉得布星

评论(37)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