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杯恩施玉露吧

挚爱的重量是136g

小黄帽的恋爱幻想(ForthBeam)

给豆老师交作业了 @🍯富贵豆🌙 ,希望你看完不要打我。

梗来源——《小红帽与大灰狼》

就很烂,而且没有c,随便oo的。

C= C= C= C= C= C= C= C= C= C= C= C= C= C= C= C= C= C= C= C= C= C= C= C= C= C=






小黄帽起初并不叫小黄帽,他是有自己的名字的。

当小黄帽的父母在一个寒冷的冬天,把还光不出溜的小子双手高举的时候,这个世上从此多了一个叫Beam的男孩。

这个叫Beam的男孩在左邻右舍的关爱下,安全的长到了20岁。生日那天,妈妈送了他一顶用线织成的黄色帽子,自从戴了它,Beam就再也不愿意带任何帽子,于是大家见到他都会叫他一声小黄帽。

到了这个年纪,总会出现一些尴尬的场面,例如他已经不能再装萌卖乖,从隔壁骗来一整盒的草莓大福——他最爱的食物,也不得不面对一些这个年龄应该有的各种尴尬。

唯独大家见到他总会亲切的叫他“小黄帽”这件事是一直不变的。

Beam对这个称号并不是非常满意,然而那又有什么办法呢,他只能愤愤的咬上一口手里的草莓大福,头上的黄色线织帽随着主人的动作不顾形象的来回摆动。




C= C= C= C= C= C= C= C= C=



传说在Beam居住的村庄旁边的森林深处,有一位恶魔。

虽是这样,倒也没有人见识过恶魔的真实样貌。

“你听说过么?恶魔的故事”一开始知道这件事的Kit显然被吓得不轻,心脏频率没个规律,仿佛被扔到空中抛来抛去的。

“当然听说过啊”Beam抱住好友的胳膊,轻声嘟囔着。
Kit把身边的狗皮膏药撕下,望向他,低沉的声线里充满了不解“你就不会怕么”

“我么”Beam指了指自己的鼻子,“为什么怕”

人们怕女巫,因为她们骑上扫帚后就成了需要不断摄入黑暗养料的饥渴者;人们怕八歧大蛇,因为每扩张一份生命就为世间多增添一份混乱;可是Beam搞不明白,人们为什么要怕那位恶魔先生。

不仅不怕,Beam甚至有些崇拜他。

那是一个近乎强大的传说,隐藏在黑暗中,让人们畏惧又尊崇。

“恶魔先生也会谈恋爱的,对吧?”

“我想你绝对是病了”Kit听到他的话,将手探过来,用来测试自己的好友是否保持着清醒。“还病的不轻”




C= C= C= C= C= C= C= C= C=




惦记着恶魔先生绝对不仅是嘴上说说而已。

在大人们看来,这不过是还没成熟的小孩子随口说出来的玩笑话,连成为茶余饭后谈资的时间都很难施舍,却没想到早在这位恶魔先生第一次被以恐怖故事的形式介绍出场时,就已经结实的嵌进了Beam的心里。

对他而言,世人不见其踪迹的恶魔是一位甚是孤独的勇士,他从不认为恶魔先生在破坏小镇的宁静,恰恰相反,是用自己的方式默默守护它,守护镇子上的大家。哪怕最后在人们口中被逻辑重组,变成了吓唬小孩的首要利器,他也一直是这样想的。

有时他甚至幻想过有一天自己遇到了危险,恶魔先生会不会因此突然现身。

相比于村子里其他小孩子的循规蹈矩,唯独Beam总会冒出诸如此类新奇的想法。

这可不是个好兆头。








“我决定了,Beam从椅子上站起来,坚定的像是即将要走上战场的战士,“我要去寻找恶魔先生”

那样直白的Beam还是第一次看见,Kit闻言愣住,似乎疑惑大于惊吓。

“就你?”

“我怎么了”Beam很激动,“我可是第一个这么做的人,你不觉得我一定会成功么”

Kit很想说历史上一般以“第一”冠名的人,下场都不太好,但他忍住了,“你腿短”

“腿短和找恶魔先生有什么关系,阿呸,应该是你的腿更短才是吧”

“我是腿短,可是我没有不切实际的想要去寻找什么恶魔先生”kit笑的有点讽刺,“再说了,你知道人家住在哪么”

Beam呆在原地,他还真没考虑过这个问题。

“你阿,还是现实点比较好”Kit带着一种沼跃鱼看穿一切的眼神,轻飘飘的替Beam终止了一个少年幼稚的梦想。

或者说,妄想。

“也许你说得对”Beam冷静下来,看上去难得有些沮丧,“不过我是不会放弃的”

Beam无奈于Kit看问题的敏锐,又不肯轻易的交付出一直以来的执念。恶魔先生成了他对爱情这一未知领域的美好幻想,犹如内心深处被圈禁起来的三角地带,柔软又坚硬。




C= C= C= C= C= C= C= C= C=




当然了,这件事Beam从来没有对他的父母说过。

有些秘密只能和自己的朋友分享而不是父母,一直以来都是约定俗成的道理。

“小黄帽”妈妈温柔的唤他,常年的劳作在她的脸上刻上了风霜的痕迹,却仍改变不了她曾经是个美人的事实。
“这里有一块蛋糕和一瓶葡萄酒,你快给外婆送过去,外婆生病了,吃了这些就会好一些。”

“知道了”Beam挠挠头,应承下来。

突然想到了什么,妈妈在Beam即将出门前又补充说,“趁现在天还没黑快去快回,千万不要离开大路,碰上恶魔的话就遭了”













偏离大路的话,就会遇到恶魔先生么?

Beam整颗心都因为妈妈的话而蓬松起来,他放慢速度,贪婪吮吸着空气里漂浮的阳光味。

踏过低矮的灌木丛,跟随天上流云的足迹,很快Beam就已经如愿的走到了森林的边缘。孤寂的风拂过树叶,发出“哗啦哗啦”的声响,然而哪怕是初春山上的那一点嫩绿色,此时也比不过这般景象来得更有吸引力。

Beam正想向着森林深处出发,就听见身后有人在说话,“再往里走也是什么都没有哦”

Beam停下脚步,无关其他,只因他曾经听过这个声音。

低沉,沙哑,又有些急躁,就像主人的性格一样。
“不试试怎么会知道”到了这个节骨眼,Beam怎么会乖乖听的进别人的话,哪怕说话的还是村子里最勇猛的猎人——Forth也不行。

“你现在看的这一棵是典型的桃树,再往里走可能会看到杨树和梧桐,哦对了,森林的中央还有几棵你们最喜欢的樱花树,不过现在这个季节是肯定不会开花的”Forth走到Beam身边,手里握着一把沾染血迹的镰刀,突然惊叹出声,“我当是谁,原来是小黄帽”

吓得Beam条件反射般向后退了一步。



Forth的意思他懂,无非是想在自己头上浇上一盆能把人带回现实的凉水,还是用最老道的方式。

有什么比一个经验丰富的猎人亲身经历更有说服力么?

不过,Beam歪着头回应“那又如何?”

Forth又上前一步,结实的手臂扣住他细瘦的胳膊,就在他以为自己要被拖着离开时,听见那个人说,“真是拿你没办法,看来不得不陪你跑一趟了”

Beam瞪大眼睛,看着眼前修长挺拔的青年,黝黑的皮肤在逆光中泛着不一样的色泽,不像是穿梭在森林里的猎人,倒像个正儿八经的武士了。












两个人并肩向森林深处走去,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

“我还以为是大家说的夸张”Forth笑笑,“没想到你真的一直带着黄帽子”

“我也不是一直戴着”Beam冷哼一声,把脚底下的泥土跺的咣咣作响。

被刻意吊了胃口,Forth也不恼,反倒是还是Beam先妥协了。“我洗澡的时候是不戴的。”

“…………有那么喜欢么”

“比起你我还是更喜欢这顶帽子”











他们一连走过好几条蜿蜒曲折的小路,甚至遇到了有些连名字都叫不出来的树木品种,直到森林的最边缘,也没有任何期待的画面出现。

“就是这儿了,你想去的地方就是这里么”Forth随便往旁边一指,调侃着说道。

“啪……”,Beam掰断了手里的枝条。

“你看我就说过嘛,森林里除了大树其他真的什么都没有”

“哗”Beam揪掉了枝条上仅有的几片嫩叶。

“回去吧”他说。










在回去的路上,Beam破天荒一句话也没有讲。

就在刚刚,随着Forth手指的动作,一个少年的梦想泡沫宣告破裂,兴奋跳动的心脏逐渐冷却下来,慢慢的,在表面浮现了一道棱。

于是回去路上的每一个景物此时在他眼里都成了引起板块挤压地表凸起的作用力,原本的天马行空慢慢浮出来,变成了压在心里沉重的高山。

“原来小矮子也能走的这么快,这叫什么,笨鸟先飞?”

耽误了太长时间,外婆可能还在等着他,一想到这,Beam也没了和Forth拌嘴的兴致,在走出树林的下一秒就头的不回的向着反方向离开了。

——步履甚是匆忙,甚至连个招呼都没有打。









Beam第二次碰到Forth的时候,是在回家的路上。

那人换上了干净整齐的衣服,打猎的镰刀也被收了起来,把照射在他身上的阳光升华出了彩虹的光彩。

印象中这个时间点学校还在上着课,Forth显然也没想过Beam会出现在这里,“你怎么在这?”

的确是不应该回来的,但无奈感冒找上了他。眼睛又酸又涩的在冒火,鼻子成了空洞的摆设,即使仰头灌下了多少热水,都不过是径直穿过皮肉,不能滋润半分。

“小黄帽?你还好吗?”

——太糟糕了,平日里好听的声音此时和夏天的蝉鸣花了等号,费心分辨也不得要领。

Beam感觉有一只手带着体温,在他额头上翻来覆去。

“我还死不了,谢谢你的关心”

“谁关心你了啊,而且就没人告诉过你,这个时候闭嘴可能会好的更快一点?”

话是这么说,Forth还是认命的背起了戴着小黄帽的男孩,往镇上唯一的一家医院走去。






明明自认为已经成长为了可以独当一面的大人,此时却因为生病晕倒被刚见了两面的人背到了这里。只一次就把之前的努力变成了无功而返的浪打石,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是相当的丢脸。

“我在想,你是我的克星么”,Beam声音干干涩涩的,喉咙里还有挥之不去的咸味。“怎么每次见到你都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

“不管怎样”看起来被点到名字的人有话说,Beam点点头,善解人意的示意他继续。

“别忘了把医药费给我报了”Forth补充“还挺贵的呢”

“…………哦”

——真是个勤俭持家的社会主义好猎人啊。









受了Forth的刺激,在一个平静的下午,小黄帽在镇子上居然遇到了一个男人,总是穿着一身黑色衣服,对待他彬彬有礼的,像极了他心目中的恶魔先生。

于是很快,这个自称叫Budy的人便正式成为了Beam的男朋友。

在别人看来,那是在限定时期内赶制出来的一份热腾腾的幸福,和着微风,悠长绵长。

“Beam,一起去外边转转吧”他的男朋友笑着,理所当然的邀请。

“恩”

一黑一黄的搭配在街道上甚是显眼,Beam得意着,脚步活泼,连头顶上的黄色帽子都跟着晃来晃去的。

不知不觉中,两个人已经跟随着脚步,走到了森林的边缘,Beam停住,“这里除了树什么也没有”

“怎么会什么都没有呢”他的男朋友似乎很是不解,“可爱的花和鸟儿不算么,森林里面肯定有更多美好的东西,为什么不进去看看呢”

一只手伸了过来,以不可拒绝的邀请姿态,入口的风灌进衣服,Beam想了想将手放了上去,显得整个人乖的不行。









和Forth闲逛的时候不同,两个人脚步匆匆,把普通的一次约会愣是搞出了赶镇上集市的架势。

“Budy?”刚出口的疑惑被迫拦腰折断,然后就被整个人按在一棵树上,Beam惊讶于自己此刻还有精力分神想起来,Forth给他介绍过这是一棵有两百年树龄的古稀品种。

可是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他整个人被紧紧的按压着,粗糙的树干表皮在他身上来回摩擦着,有的甚至陷在皮肉里,头顶上一直戴着的黄色帽子早在之前的挣扎中被狠狠踩在了脚底,失去控制的局面愈发不堪。

“我/靠,你/他/妈/有病吧”

那个人轻声嘲笑着他的自不量力,好像很有自信仅仅通过亲吻就能让眼前的人放弃所有的矜持,乖乖投降。









“瞧瞧我今天看到了什么”

树叶透出的一地斑驳零碎的光影被来人毫不留情的遮挡住,声音尽头是拿着镰刀的Forth,仿佛平地吓响的林中惊雷,在Beam心中开出了烟花。


“怎么每次我遇见你,你都这么倒霉”

“明明是你很衰”

“有空和我吵架,不如想想自己的处境”

Beam没有再说话,因为他突然发现自己很确信,自从看到Forth出现的那一刻,他便再没有担心过任何事情。

他确信Forth会救他,就像确信Forth是这个镇子上最好的猎人一样。

可是,为什么会这般坚信呢?

他心目中的恶魔先生并不是踩着七彩祥云的盖世英雄,也不是把他从无聊的生活中救出来的勇士,反而是Forth,或者说一直都是Forth,在他最艰难的时候出现在他身边。

有什么东西已经轮廓清晰,呼之欲出。他想,似乎自己变成了这段感情中的无耻之徒,对方还只是礼貌性的施以援手,自己就已经自顾自洒扫好心房,起身迎接了。






“所以说一开始我就说了,小孩子没事不要跑到树林里”干净利落的赶跑了Budy之后,Forth捡起地上的帽子,好心眼的帮着Beam戴正,然后后退两步,仿佛在欣赏什么艺术品。

“才21岁的人没有资格这么说吧”Beam眨眨眼,“嘿难道你是什么童颜老妖怪么”

Forth挥挥手里的镰刀说道,“我可和你们这些小孩子不一样,不靠自己就没饭吃了”

然后又接着说,“哦对了,今天打了一只野兔,要来尝尝我的手艺么”

Beam看着Forth,那个人站在他的对面,却好像住进了他的心里一样,于是他笑眯了眼说道,“好啊”







C= C= C= C= C= C= C= C= C=


从前的小黄帽幻想着树林,和树林那端的恶魔先生,可是现在他觉得树林太黑太远了,他爱上了和他的猎人先生一起吃饭。

评论(28)

热度(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