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杯恩施玉露吧

挚爱的重量是136g

爱情重跑(godcop)

卡文卡的我也是没脾气了,真的🙃

设定来源——《爱情重跑》

ooc本c

C= C= C= C= C= C= C= C= C= C= C= C= C= C= C= C= C= CC= C= C= C= C= C= C= C




cop在大街上的时候,十分不幸遭遇了电视台的随机采访,当黑乎乎的话筒怼到他脸上的时候,他甚至能看清楚女主持人睫毛上挂着的那点冰霜,因为兴奋微微颤动着。

“不好意思,可以稍微打扰下你吗”

鉴于主持人热情的过分,他还是很给面子的点了点头。

“今天是平安夜,你打算怎么度过呢?”

“在家吃冬阴功汤”

“和女朋友一起吗?”

“我……一个人吃”

cop是很不喜欢这种采访的,尤其是看到对面摄像大哥一脸同情交杂可怜的表情时,他就更想把手里端着的热汤反手扣过去了。







单身很久是一种错么?

cop感到很不解。无拘无束,自由放飞,单身的好处不胜枚举,偏偏到了一定年纪,哪怕再优秀的单身狗,也避免不了被大家在心里鄙视一番,附带白眼若干。

“都怪你一直磨磨蹭蹭,拖拖拉拉,到处叫唤着单身万岁”

tee假装认真的听完了他的抱怨,从冰箱里拿出来两罐啤酒,精准的扔过来一罐。

易拉罐被拉开的瞬间,cop仿佛真实的感觉到瓶中的压力,眼睛盯着泛起的酒花,见证着它们一个个又转眼消失不见。

“因为没办法啊”他看着tee开口。

cop不是没有想过去谈一段恋爱,尽管他带着厚重眼镜的模样让他的形象看起来古板又生硬,并不代表他没有期待过和那个人分享同一份糯米饭。

“有点信心吧你”,tee朝着他挤眉弄眼,“你丑没事啊,万一他瞎呢”

——怎么办,这个朋友他一点都不想要了。









回到家的时候,cop已经有些醉了。好在他还有强大的方向感,就算墙壁都已经不在直线上,他也能迈动着双腿扑到床上。

一顿折腾下来,大脑完全处于濒临休克状态,四肢反抗不过,认命的放松下来。

睡吧,cop想。也许明早醒来,他就不再是那个暗恋朋友却始终不敢表白的可怜虫了。






正常人一觉醒过来的时候不会在地上。
正常人一觉醒过来的时候不会不在自己家。




cop似乎搞不清此时的状况,他努力望向镜子里的那个打扮的可以直接去走时装秀、面部表情夸张的有点吓人的人,有一瞬间怀疑自己罹患了眼癌。

“隐形眼镜?”cop扒着自己眼睛,企图寻找他那副黑框眼睛的下落。

“你在干嘛?”门口出现的男人让他停下了手中自虐的行为。

这是cop在今早经历过一切诡异事件后见过的第一个人,估计也是他单身这么久见过的最好看的人。

“那个,这里……是哪里?”

“哪里?这是我的家”男人斜靠在门框上,至于为什么是斜靠,cop怀疑很可能是因为他站直了之后门框不够高。

“怎么回事?”

“我要去上班了,你乖点”

这话听起来甜到掉牙,他是一个字都不信的,还没等他核实话中的具体含义,男人已经转身出了门。







本来以为只是睡到迷糊了之后做得一个梦,不曾想,这样的梦还在继续。

“什么啊,你居然会迟到”最先注意到他的是身边一直都很八卦的女同事,公司有什么事,只要问她就一定会有收获。

居然是因为这个么?不是因为我穿的衣服?他眨眨眼睛,随即手上长出了一摞资料。

“快点工作吧,你个现充”

即使哪里都不对,主管脸上因为生气而抖动的频率始终是不变的。







不懂就问,一向是cop引以为傲的品质,他整了整头发,在旁边女同事聊完对面公司老板家的猫终于准备喝口水的空当,插了话进去。

“p你知道那个人是谁么”他指着今早出现在门口,现在又阴魂不散的出现在公司的男人。

然后下一秒,他就有了答案。

因为旁边的人快速放下了水杯,用使劲压抑也压抑不住的声音喊了出来。

“p'god!!!”

下次这个男人出现的时候,他一定会记得离这群女人远点,如果不想耳膜破裂的话。

“哎对了,你们昨天约会去了吧?”

“谁?”

“你和god经理啊,你们不是在交往么?”然后又像突然想到了什么,抓着他的手,“你们不会分手了吧,那我

还有机会么?”

其实我连他是谁都不知道。cop看着女同事热切的眼神,还是决定把这句话咽了回去。

毕竟从早上起来就看到镜子里完全陌生的自己,加上门边还站着一个帅气的、听起来语气很像自己男朋友的公司经理,此时要是再听说一个例如现在已经是四月份而不是刚过平安夜之类的消息,应该完全不让人吃惊了吧。

碎了的心再碎上几次,也就彻底习惯了。


C= C= C= C= C= C= C= C= C=

“记忆损害症”消毒水的味道灌进鼻腔,昭示着cop所处位置的特殊性。

“可能是受到精神重创后的一种自我保护,导致你封闭了这三个月的记忆,你有什么线索么?”穿着白大褂的医生一脸慈祥,也并没能让cop心情好起来。

专业的术语绕的他实在头痛,简单的说成失忆可能还会容易理解一点。然而也仅仅是容易理解,并不代表容易接受。

他攥紧了手里的手机,想了想还是拨通了一个号码。

“不是吧,你个现充这个时间打电话给我,还有没有x生活啊”

tee的声音和以前一样,丝毫没变。cop揉了揉耳朵,反呛回去:“说的好像你有一样”

“我为什么没有,我都和tae结婚了”

四月的曼谷异常的燥热,cop却觉得自己,好像一直还在冬天一样。


C= C= C= C= C= C= C= C= C=


于是真正静了下来,想着公园长椅是个好去处,至少不用面对身边各类人或探究或疑惑的脸。他觉得很难过,具体有多难过,参照正在运作的泪腺便可知一二。

“你在哭?”

god手插着兜,一副关切的样子。

“从今天早上你就很奇怪,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cop转过头,这个人对于他来说,还完完全全全是一个陌生人,不在陌生人面前袒露柔软的肚皮,是状似刺猬一类人的第一守则。

“你看错了”深呼了一口气,努力从长椅上站了起来,“那……我先走了,你自便”

cop的脚步声才刚响起,就被打断了,他低头,看见一只手拽住了他的胳膊,以相当强硬的姿态,“还没懂么?你是我男朋友,我不能放着你不管”

cop的理智告诉自己,不能在纵容这个人再继续说下去。“虽然你说是我男朋友,可是不好意思,医生说我得了记忆损害症,没听过对嘛,简单来说就是我失忆了,什么也不记得了,所以……”

这种情况下,平日里的耐心和好脾气消失殆尽,丧失了对情绪管控能力的后果,就是不管不顾的伤害每一个靠近他的人,不论是谁。

“所以?所以你就对我始乱终弃?”

god得出了一个结论,怎么看也不像是正常人的反应。

“什么始乱终弃啊”cop语气里全是不可思议,“我们只是在交往而已,又不是结婚”

“不只是交往,是同居”

“同居?”
“就是结婚前的两个人,有了深入的交流并且在一起生活,是叫同居吧?”

有了god友好的解说,cop反而觉得自己头更疼了。“什么叫深入的交流?”

god走近一步,凑到cop耳边,似笑非笑,“也就说你的初体验对象,是我”

“所以就算失忆也好,你别想就这么跑掉”god牵起cop的手,十指紧扣“而且对于失忆的人来说,生活在熟悉的环境里更容易想起来不是么”

瞧,只一句话就把cop堵的哑口无言,这个男人就是有这样的本事。




C= C= C= C= C= C= C= C= C=


失忆第一天,就住进了陌生男人的家,cop觉得世界某种意义上来说还是相当魔幻的。

“我认为我们应该约法三章”哪怕这个男人很帅,和他睡在一起指不定谁比较吃亏,但内心深处,cop对于这类事还是十足的保守派。

“比如?”
“比如我们暂时各睡各的,在我没想起来之前你不准做什么过分的事”

“过分的事?像这样?”

快速的掠过cop的脸颊,留下了一个蜻蜓点水的吻,不带任何情欲,更像是调笑。

“你给我滚!!”








一夜无梦。

第二天一早,cop没有睁开眼睛,虽然刺眼的阳光已经从窗户边溜进来。他能清楚的感觉到就在他不远处的地方,睡着一个人,温热的呼吸喷洒在他的脸上。
小心翼翼的翻着眼皮,视线焦点落在god的脸上。他想自己大概已经把全部的理智都拿了出来,克制着不在看到那具半裸的身子时发出尖叫。

“早上好”在这样热烈的目光下,睡意什么的早就没有了,god索性坐起来,一把拉着cop,精准的吻了下去。

目标,是cop的嘴唇。

“卧槽你你你,你刚刚在做什么”cop慌慌忙忙的推开。
“抱歉,我睡糊涂了”嘴上说着抱歉,泛着笑意的漂亮眼睛却一点都没有歉意的样子,实在是太恶劣了。

“我的初吻啊你大爷”

“都说了,不是第一次”

“呸,我不信”







C= C= C= C= C= C= C= C= C=

到底是什么给了他勇气,就这样放心的住下来了呢,明明以前的自己说什么也不会这样做才对。

自从睁开眼,到处都已经变得天旋地转,没有了三个月记忆的他仿佛是浅滩上的鱼,只能张着嘴发出呼噜呼噜的声响,再没有任何其他能力。

god是他看见的第一个人,偶尔脑海里闪过的零星片段也似乎证实着他们之间关系匪浅。既然没有前言,也没有可以用来参照的模版,他只好遵从着自己内心深处的想法。

他很清楚,自己并不排斥god的亲近,甚至是有点喜欢的,那颗心脏每次都会因为god的亲近而悦动成最美妙的旋律,热情的让他唾弃自己。

cop想,缺失的那三个月大概于他来说变成了一份宝藏,或者说一个秘密,一个让他终于能够痛快的放下tee,拥有爱上其他人能力的秘密。

C= C= C= C= C= C= C= C= C=






“你今天是准备吃干烧蛋么”god的声音突然在背后响起时,cop还在回想早上那个吻,以至于他的早餐——两个水煮蛋正在沸水中上下升腾着抗议。

“把我家厨房烧了的话,对于现在和我同居的你来说也不是什么好主意吧?”god探手关了火,把还在厨房当雕塑的cop领进客厅。

“你要干嘛”

“自然是给自己笨蛋男友做早饭”

cop觉得这种感觉挺奇妙的,明明还告诉自己只是把他当成一起合租的陌生人而已,却又控制不住为了几句话的甜头心动。

在黑暗中摸爬滚打那么多次,还是怎么也学不乖。

“刚才那件事……你是故意的对吧”cop无事可做,就站在一边,看着god没话找话。“捉弄我很有趣么”

god搅拌着手里的鸡蛋清,金黄的液体在碗里分散开来,说话的主人显得有些漫不经心,“是你太敏感了吧”

“你觉得这样合适么,对于现在的我来说你可是个陌生人啊”

厨房的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cop很久都没有得到答案,开始怀疑是不是god太过专注,没有听清他的话。

随着最后工序的完成,两盘蛋包饭被端了上来,鲜红的番茄酱和温暖的黄色交相辉映,勾起了最深处的食欲。
在盘子递过来的时候,cop听到god说,“可是,你一直都是我男朋友啊”

——有没有人可以规定一下,严令禁止这个人再在吃饭的时候放大招。










C= C= C= C= C= C= C= C= C=

单身了二十一年的cop,在丧失了三个月的记忆后,与人同居了。

“总觉得这波你不亏”。tee还是和以前一样,相当不给面子。

“我就猜到你会这么说”
“那你猜到你这几个月里还欠了我五千株了么”

有些朋友在你摔倒了之后会拉你一把,有些则会首先蹲下笑个够,巧的是,tee恰好是后者。

“话说回来,你居然背着我偷偷结了婚”

“谁背着你了,我还有你参加婚礼的照片呢,要看么”tee翻出手机,cop毫不怀疑下一秒他就会当初一堆堪比生化武器一般的黑历史,“快看这张,高清无修的,三百六十度还原你的美”

照片中的自己,搭着tee的肩膀,右边是这场婚礼的另一个男主角——tae。

cop突然想起之前在杂志上看到过的一个说法,大概是说你的哥们一定比你更了解你自己之类的,可是他现在知道都/他/妈/是放/屁,只有当事人才能看出来,什么样的笑容可以称得上教科书级别的是强颜欢笑。

无论失忆与否。





C= C= C= C= C= C= C= C= C=

头很痛。

从tee家里回来后,cop就一直坐在床上,忍受着一阵又一阵的头痛。尖锐的痛楚像针扎一样压迫神经,打乱了cop的呼吸节奏,只一会,就已经冷汗涔涔。

“ter,你怎么了?”

在cop看来,很多事只要他不说,god就不会问,这仿佛已经成了一个既定的事实。可是他忘了,在涉及到恋人这个命题时,任何人都会慌了手脚。

“看不出来么,我在沉思”

投给他的是一个看神经病一样的眼神,god慢慢走过来,手搭在他的太阳穴上,没等他反应过来,又自顾自的说了下去。

“下次你再沉思的话,记得告诉我”

轻飘飘的一句话堵的cop没了脾气,他只好枯坐着,享受来自god的服务。

相似的场景好像在哪里出现过一样,一闪而过的片段快的让人根本抓不住,正舒服的一塌糊涂间,他仿佛听见了god的一声叹息。

包含着无奈和宠溺,或许还有什么他分辨不清的东西。
也许真正狡猾的猎人从不会正面袭击猎物,反而温温和和的,侵入到猎物的生活。最开始只是好奇,以至于后来便一点一点卸了它所有的防备,心甘情愿的束手就擒。







C= C= C= C= C= C= C= C= C=

然而生活依然还要这么继续过下去的。

cop的账单告诉自己没有任何事情可以成为不赚钱的理由,在电脑上打下最后一个字符以后,他总算可以稍微喘上一口气。

见他闲了下来,隔壁的同事拍了拍桌子,“terter,这个设计稿你快帮p看一下,”

“设计稿?我吗??”

尽管身为一个设计助理,没有人会不梦想着有一天会真正完整的设计出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可是这种添砖加瓦的事情并不在他的业务范围内,他摆摆手“我不行的p”

“怎么不行,你之前不是还代表我们公司参加那个服装设计大赛了么”

“……”

设计大赛这种事,说大不大,说小倒也不小。代表公司形象什么的还好说,让他吃惊的,是这三个月间的自己。

他甚至有些嫉妒,嫉妒那个可以抛弃不上不下,踏上明知设险的道路,热烈的去做成一件事的自己。


“设计上有哪里不明白的,可以随时来找我”穿上西装的god,明显带了点不一样的气场。“衣冠禽兽”四个字在cop嘴边绕了一圈,又被硬生生吞了下去,改口道“谢谢”

然而他却不走,反而继续站在cop身边。

“经理你不忙吗”嫌弃的意味十分明显。

“你不准备找我么,之前那三个月你的设计可都是我教的”

“所以呢,教着教着就成了男朋友的关系?”

“有句俗话怎么说来着,一日为师终身为夫”


——从来没听过这样的俗语还真是对不起呢。

到底还是牵扯上了,cop看着握着笔一点一点教着自己的男人,开始明白无论是过去,还是过去的人,都无法像本初子午线一样简单的割离开来。

“我果然还是乖乖的当助手比较好”,想了想开口,“虽然不知道三个月发生了什么,但是设计师的工作我真的胜任不了”

“现在才放弃,会不会太狡猾了”

“诶?”

“你知道,在过去三个月里,你有多努力工作么”god转过来,收了笑意,语气中带着少见的怒气,被主人控制的刚刚好,“单单从助手的位置迈出一步,你知道,需要耗费多少精力么”

“你多少,也稍微照顾一下过去的自己啊”

是了,不管羡慕也好嫉妒也好,那个努力站在命运的镜头前接受着生放送的人,一直都是自己。

一直都是。

“那个……”

“说了这么多,还是想放弃么”

“不是”cop把视线从脚尖移到god脸上,“我想说的是,你知不知道我参加设计大赛的那件作品,现在在哪里”
一丝不自然爬上了god的脸上,cop看了一眼,满心疑惑。

“god?”

“咳……不知道”

cop表示信他才有鬼了。




C= C= C= C= C= C= C= C= C=

自那之后,cop每天都在仔细观察着周围。

他是在对待一些事上有些笨拙,但不代表他傻。那天的god吞吞吐吐,躲躲闪闪,整个就是一副有事瞒着他的样子。

人都是有秘密的,god既然不说,一定有他的道理。

“ter,你和我们经理真的很配啊”发呆的时候,又一次从同事那里听到了这样的话,他依然不是很理解,“到底那里配了”

“让我想想,大概是……最萌身高差”

——这种微妙的觉得自己被黑了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对了,上次设计大赛,你不是还说要给喜欢的人做一件情侣装么,怎么没见经理穿?”


cop现在很怕和别人的对话以问句结尾,因为这不断提醒着他,仍然有一笔糊涂账等着他去理清。

一帧一帧闪过的画面杂乱无章,难以串成一个完整的故事来,如同美得发昏的丝绒刺绣残卷,即便再美丽也无济于事。

“对不起,虽然这样不对,可我实在太在意就来问了”cop站在床边,看着god慢条斯理的把手里的英文书合上,一副好脾气的样子鼓励他继续说下去。

“听别人说我曾经设计过两件情侣装,另一件一定在你那里对吧,可以让我看看么,说不定会想起来什么”

“笨蛋”

“什么”
god起身,走到衣柜前面,在最上面拿出一件被打理的整整齐齐的衣服扔给他,“我这只有一件,另一件在你那里”

展开手里的衣服,手拂过每一个针脚,却在手指划过某一个地方时愣在了原地。

一看就是被好好设计过的“tee”,印在胸口的位置,显示着主人的用心。

“嘴上一直说着要给他做一件情侣装,把心意好好的传递给他,结果衣服刚做好就听说了他结婚的消息”

“真是笨蛋,明明有过那么好的时机,却始终摆脱不了自己好朋友的身份”

cop突然很想逃开,可是他不能,只能待在原地,忍受着一幕幕在脑海中重演,仿佛有什么力量推动着他,把他推到淋浴头底下,被迫接受着回忆的冲刷。






C= C= C= C= C= C= C= C= C=

这个故事有个不太美丽的开头。

也就在平安夜那天过后不久,他的暗恋对象,遇到了一个男人——tae。可悲的是,从他见到tae的第一眼,就知道自己已经输了,一败涂地。

即便有过不甘心,也为了能从tee那里分到哪怕一点点目光而拼了命的改变自己,然而到头来都不过是一场自娱而已,没有说出口的暗恋就这样成了被遗留在椅脚的易拉罐,甚至没了回收再利用的价值。

就是在这种情况下,god闯入了他的生活。

两个人相处起来比他想象中的好得多,冬季的最末端天气总是反复无常的,他的年上男朋友,会理所当然的牵住他的手,会把自己的围巾温柔的帮他系上,也会清楚的记得他的任何口味。

他心里装着tee这件事,god一直都是知道的,以至于他有时候还会恶劣的猜测,是什么让god那么骄傲的人,忍受得了这样的他。

最后的时间线定格在他准备把设计好的情侣装送了tee,却收到了tee结婚的消息,再醒来时,就像被施了神奇的咒语,虽然主人公没变,故事却翻了新的篇章。








“既然看到了名字,为什么还要好好的把衣服收起来”

god印象中的cop,并不是这样犀利的人,无论是将一场暗恋进行了五年这件事,还是后来答应和他在一起,始终都温温和和的,对待生活却又出奇的认真,连他都甘拜下风。

就是这样的cop,此时却一直看着他,逼着他说出问题的答案。

是啊,明明看到了衣服上的名字,为什么还会忍不住收起来呢,god苦笑,“因为那是你做的啊”

因为是你做的,就算不是为了我准备的,我也会想方设法的得到,偷也好,抢也罢,只是想珍藏一些冠上你名字的东西罢了。

可悲么?可是爱情里面谁不是可悲的呢。




cop很讨厌自从没了记忆之后,自己一直处在被动的位置,除了每天都要忍受god毫无顾忌的眼神以外,现在连对这种情话做出反应的能力都一并失去了。

这样像话嘛?

于是这次他带着全力以赴的勇气,一头扑向god,抛弃自己的骄傲和所有早该割舍掉的情感,埋头在那份温柔间。凭借着巨大的身高差,放肆的在god胸膛乱蹭,脸颊贴着柔软的布料,感受着他的心跳声。哪怕已经被自己突如其来的动作搅乱,也是世间最动听的声音。

“下次吧,下次给你做一件更好看的”









C= C= C= C= C= C= C= C= C=

我们有时站在爱情的起跑线上,会左顾右盼,会磨磨蹭蹭,有时甚至还会被迫出局。好在这不是最后的终决选,它允许每一个人重新选择,重新起跑,朝着自己最想要的目标,奋力前进。

评论(32)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