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杯恩施玉露吧

挚爱的重量是136g

命中率(pha×kit)

一点也不甜(-_-)ゞ゛

C= C= C= C= C= C= C= C= C= C= C= C= C= C= C= C= C= C=C= C= C= C= C= C= C= C= C=

即便是踮起脚也不到一米八的个子,真的能够准确命中篮筐么?刚刚结束一场练习的kit站在三分线外,揉了揉因为使用过度而酸痛的手腕,第一次有了对自己身高疯狂吐槽的想法。

和那些想要靠着耍帅吸引妹子而打篮球的幼稚高中生不同,kit迷恋的是那种把一切压在篮球上的那种孤注一掷感。

也因此,他最爱不过的,就是三分球。

虽然,命中率欠佳。





“我说,你就不能换一个练一练?”一直享受生活的beam对kit这种自虐式做法表示十分不解

“我怎么就不能练三分了”kit翻着白眼,吸溜一口奶茶,把整个杯子弄得哗哗作响,“没听说过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么?”

beam被噎的顿了一下,眯着眼睛上下打量了一下kit。

“那你心真大…………哎哎哎你掐我干嘛”

“话说回来,你真的进了校篮球队啊?”

“所以你刚才是选择性失聪了么”

beam一脸一会再找你算账的表情“那……那个队长真的有传说中的那么厉害么”

并不是什么超常规的问题,beam却有幸见识了自己的朋友今天以来的第一次沉默。

怎么能不厉害呢,从第一次见到那位队长打篮球开始,kit就在心里对自己说

——想成为那样的人

是那种在篮球场上会闪烁kirakira光芒的人。





对于一场篮球比赛来说,pha无疑是一个优秀的指挥,他对于整场的节奏把握到了令人敬佩的程度。

对于一个团队来说,pha同样是一个好的队长。队里的成员都知道,他们队长最擅长的,就是投三分球,而且命中率高的令他人望尘莫及。

“队长简直不是人,有他在还哪有妹子看我们啊?”长期被夺走注意力的队员们曾经坐在一起,用“没人性”这样的词精准称赞了他们队长pha的变态。

因为一切都来得太过轻松,使得pha很轻易的,就注意到了那个完全没有先天优势的刚刚进团的学弟。

无论怎么努力也投不进三分球……么?

pha看着已经被学弟狠狠扔在地上泄愤的篮球,突然觉得很是有趣,于是他破天荒没有走,选择了原地坐下旁观。

就像游戏升到了满级的高手偶尔逛到了新手村,总会带着点好奇。

啧,无敌是多么的寂寞啊。





kit对于这一切是不知情的,他只顾把自己的发型扯的乱七八糟的,然后喘着粗气蹲下,继续捡起了那个折磨他的篮球。

紧绷的手臂肌肉被流下的汗水浸染过,滴在篮球几道错综复杂的线条上。

蹲下,跳跃,抛投,一套行云流水的动作,败笔就出在最后的那点偏差上。

篮球在篮筐边缘试探几下,然后再次落到了地上。

刚才被beam嘲笑的不服气依然憋在心里,虽然叫嚣着早晚有一天要投出完美的三分给他看看,但此时kit的心情却和那个篮球一样,掉在了谷底。



“我说……三分球不是这么投的吧”

“!!!”

一路旁观到最后的pha觉得不出声有些不厚道,可是自己说的话似乎还没到骇人听闻的那个地步,那么谁来给他说说对面这位小个子一脸震惊是怎么回事?

“你投三分球的方式不对”pha说着接过了kit手里的篮球。

“以前没人纠正过你的动作么?”pha收起调笑的心思,一本正经的问着。

“没”kit皱了皱眉头。

能说以前他还没迷上打篮球么?说了准会被这位队长掐死吧。

“我给你做个示范,你看好了”

pha摆好一个姿势,然后转头看向kit,收到了kit准备好的信号才转过来出手。

kit有点坏心眼的想着要是这个队长失败了怎么办,这样的想法就像一粒突然被衔来恶魔的种子,自pha篮球出手那一刻莫名其妙的萌发出来。可是这不是任何一场比赛,只是再普通不过的一次练习,他真的能保证那么高的命中率吗?

而pha却真的做到了。

在他手里异常嚣张的此时却像有了目标一样,温顺的冲进篮筐,然后在地上弹了几下直至归于平静。

或许应该说不愧是pha。kit承认,那样威风凛凛的人让他羡慕了。

也因为羡慕,才更体会到了自己的弱小。

“刚才的动作看清楚了么”pha边说边把篮球扔过来,球空中划了一个完美的抛物线,最后到了kit手上。“你自己试试吧”

“嗯”kit接过篮球,按照刚才的动作反复练习着,等到他终于想起来看向身边的时候,那个位置上的人已经不在了。

这算什么事啊,kit表情很是纠结,看不出来这位还有深藏功与名的爱好。





作为新进团的kit,他知道自己连做替补的资格都没有。
没人会想要一个水平不够的人上场,就算是得到过队长的亲自指导也不行。

虽然,他也没把这件事告诉过任何人。

坐在他旁边叽叽喳喳的都是校篮球队的队员,他用脚趾头也能想到,这些人都比他厉害。

“哎哎哎,有新人!新人你叫什么啊”

于是大家把目光齐刷刷的聚集在本来就已经很紧张的kit身上。

“学长们好,我叫kit”

还有什么比在众目睽睽下被迫做自我介绍更糟么。

惨的是,kit很快就知道的确有了。

“n'kit啊”有人起哄,“你有什么绝活,给我们展示展示吧”
都是二十多岁的大小伙子,大家吵闹着想要帮学弟融入集体。

只是恰好,这种方式对kit是致命的。



他抿了抿嘴唇,上前几步站在了三分线那。

会成功么?

缓慢踱进来的pha看到的正好是这一幕,好歹是自己教过的学生,身为老师总要验收一下成果。

kit亲了一下手中的篮球,心中暗暗祈祷它乖一点,然后蹲下调整了自己的姿势,咬咬牙抛了出去。

pha攥紧了手里没来得及交给老师的材料,这种紧张似乎很久没有感受过了。

——球进了。

篮球落地那一刻,kit才发现自己已经出了一身的冷汗。

“投的不错嘛”pha笑了笑,走到kit身边揉了揉他的头发。

有一瞬间,他觉得这个小个子学弟仰着头一副求表扬的神态实在太像某种小动物了。

鼓励就鼓励,队长你能把你的爪子从人家学弟脑袋上拿下来么,你这样会把人家吓坏的!

目睹了一切的团员们觉得今天他们的冷面队长一定是打开的方式不太对。






“你是说,那个篮球队长pha,现在在单独给你做篮球辅导?”beam把单独两个字咬的狠狠的。

“很神奇对吧?我也觉得很神奇”

那天结束后,大家早早趁着队长心情好一哄而散,生怕被留下来训练,没来得及撤退的kit被留在了原地,和pha一起。

然后就被顺理成章的这样要求了。

——你也想早点上场吧。

kit记得当时的自己被这样一句话堵得哑口无言。

“哈,哪里是神奇,简直就是神经,你确定那位队长没有想要泡你?”

“泡你妹啊!”

“或者换种说法?想搞你?”

“……”

当然了,beam这种问法明显是开玩笑,他也只是单纯的表达对pha这种做法的不解而已。毕竟这位高冷的神话级人物,可从来没有给谁单独开过小灶。

“beam,你说我是不是赚到了”kit有些跃跃欲试。

不用beam回答他也知道,他何止是赚到了,简直是赚大了!




特训开始后,kit根本没有多少时间用来想那些有的没的,他的全部注意力,被pha填满了。

或者说,被pha教的东西填满了。

“你进步很快嘛”pha拿着最适合夏天的冰镇可乐,贴上kit因为训练而涨红的脸颊,寒气逼近激得他一哆嗦。

“是p教的好”

这句也不全是恭维,pha的的确确把他的经验一点一点的教给了自己,不然自己也不会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命中率提高这么多。

pha轻笑着坐在kit身边“别说的这么官方啊”

kit小口吸着手里的冰可乐,第一次决定大胆的把队长的话当做没听到。

“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打算?”

“队里就要考核了这事你不知道吗?”pha对这位小学弟的粗神经很是无奈,“考核不合格的话即使是我的学生也没法留下来的”

kit有些急了“那都考什么?”

“哎你别急,都是一些常规项目”pha顿了顿,虽然不忍心打击他,但是后面的话不得不说

“不过我担心的是最后一项三分球,你也知道kit,你的命中率还是不够高”

话音落下时,一同熄灭的还有kit眼中那点亮闪闪的光芒。

“果然还是不行嘛”语气里的挫败明显的让人无法忽视。
明明已经很努力的自己,果然还是做不到嘛。

“这么快就放弃了的话,你就太看不起你队长我了”

pha站起来之后,身高差距就变得异常悬殊,简直像是一大片阴影投射在kit头顶上,把他包的严严实实的。

“提高你命中率这件事就交给我吧”

至于万一kit真的失败怎么办这个问题,并不在pha考虑范围内,有他帮助,这种小概率事件发生的可能率就像自己投球失败一样低。就算发生了,他总有办法把人留下不是么,谁让他这个队长是有特权的呢。



日子在kit提心吊胆的训练中很快过去了,学了这么多年的语文,还是第一次对着课本上那个白驹过隙的成语有了这么深的认识。

他羡慕那些即使在今天也依旧吵吵闹闹的前辈队员们,因为所有证据都表明,这里的每一个人都已经做到了成竹在胸。

昨晚临走之前pha说的话此刻突然在脑中单曲循环起来

他说,“kit,我相信你”


轮到他的时候,他还是有些紧张。关乎去留的东西,总是那么轻易的就能扯动心神。

会做到的吧?

kit突然间有了勇气。

无关其他,只因pha的那句话。



近乎完美的操作引起了篮球队其他成员的注意。

队员们三三两两交换了一下看穿一切的眼神。下一秒就看到他们的队长仗着腿长几步就跑了上来一把抱起了还在发愣的小学弟。

凸!爱狗人士表示强烈谴责。


“p你看,我的命中率达标了!”kit乖乖的任由pha抱着,脸红红的对着他邀功,也不知道是害羞的还是因为成功激动的。

“你要不是成功我这个老师的脸往哪搁”

“说的也是哦”

“不过kit,你真的很棒”pha放下kit,对着想要跑路的其他人说道“今天开始,kit正式加入我们篮球队,大家没意见吧?”

“没有没有”

谁敢有意见?且不说学弟的考核通过了,就冲队长那一脸这是我的人的表情,谁要是有意见还不得被活撕了。
恋爱中的男人惹不起惹不起。

不过,队长的恋爱真的顺利……么?



校篮球的队长pha最近很愁,愁到早上洗澡的时候,都掉了几根乌黑的头发。

按照这位以前的逻辑,喜欢什么就去争好了,无论是篮球也好还是校之月也好。

但这次好像又不一样了,他喜欢的可是一个大活人啊,总不能直接抱过来扔床上吧?

虽然他承认的确想这么做。

可是他知道他不能,不光不能,还要像对待阶级敌人一样把这种想法狠狠的从脑海中删除。



这厢他还在犯着怂,却没想到先送上门来表白的,会是那个他心心念念的人。

“p,你觉得我命中率达标了么”

pha闻言,有点莫名其妙的看了一眼kit“达标了啊”

“可是我觉得我命中率还是不够高怎么办”

pha望着一脸沮丧的小学弟,正准备上手摸摸他的头,顺便冠冕堂皇的说上几句安慰的话,没想到下一句就让他的手直接僵在了半空,伸也不是,收也不是。

因为他听到kit说,“所以p可以当我一辈子的老师么?”

pha举着伸到一半的手,和kit相顾无言,大眼瞪小眼。

“p……?”

pha手伸着,完成了他摸头的心愿,顺带着使劲揉了揉kit的头发,把一本正经的头发揉的乱七八糟的。

“这么说的话,你的命中率的确达标了”

任谁看,这都算是委婉的拒绝了。kit强撑起来的勇气在一瞬间溜的干干净净,就好像是一只泄了气的气球。

“p好狠心”kit哭丧着脸吐槽

“我好冤枉”pha笑了起来“不把我的话听完就下结论是不是有点太草率了?”

他看到kit仰着头,脖颈伸着好看的弧度,正在认真的听自己说话。

他看到kit其实身高只到他的肩膀,即使踮起脚恐怕也够不到他的头顶,难怪那天抱起来的时候丝毫不费劲。

他看到kit眼睛亮闪闪的,谁也不会想让那双眼睛里面的星光熄灭。

包括他。

于是他一字一句的说着


“我觉得你的命中率达标了是因为”


“你百分百击中我了”



“kit,我们在一起吧”

评论(9)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