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杯恩施玉露吧

挚爱的重量是136g

玻璃樱桃(phakit)

流水账,ooc,不甜

C= C= C= C= C= C= C= C= C= C= C= C= C= C= C= C= C= C= C= C= C= C= C= C= C= C=


起因是kit终于在他就读的大学迎来了第一个生日,按理来说的确应该和几个好友庆祝一下。

kit抬头看了看forth骑来的摩托带起的灰尘,决定还是把嘴边的话暂时咽一咽。

不用说,这又是来接beam约会的专车。让老铁在爱情和友情一个天平之间做选择题,说白了也只是扎自己心罢了。

“走吧走吧”kit试图揽着另一边pha的肩往宿舍走,逃离这个虐狗现场。

“呐,爸爸给你的生日礼物”利落的接住了飞过来的盒子,拆开的时候心里腹诽一句送这种易碎品你居然用扔的?

还有这是个什么鬼。





只是极小的一件艺术品,玻璃的材质让它在太阳下泛着晶莹的光,几颗逼真的樱桃被雕刻的恰到好处,点缀在绿色的叶子上。

“为什么送我这个”

kit狐疑的抬头看了看pha,心里想着你别是把送给小姑娘的礼物拿错给我了吧,到时候这锅我可不背啊。

“因为像你啊”pha抓着kit的手让他把那件玻璃樱桃紧紧握在手心里,“所以你可得收好了”



——因为像你啊。

kit坐在床上打开作业的时候,这句话又莫名其妙的跳了出来。

那件以他的审美来看算得上精致的艺术品正安安静静的摆在床头的位置,和这个房间的风格格格不入着。

kit有点后悔没有当面问个清楚,现在便只能坐在这咬牙切齿的猜想。

——像我什么?像我小巧玲珑么





结果也没来得及向始作俑者核实那句话的具体含义,折磨人的考试周就来了。

“啊~~~~背不会”堆叠的定义和各种公式仿佛就是为了挑战人的生理极限存在的,kit一边蹂躏自己的头发,一边咬住原子笔的一端。

这是他烦恼时喜欢的小动作。

“啪——”笔被对面的人突然拍掉,kit怒气噌的就窜了上来,看到对面的人时却又突然泄了气。

喜欢在kit咬笔的时候拍掉他手里的原子笔,这也是pha喜欢的小动作。

然而此时此刻kit心里想的却是,只要爸爸能给我划重点,别说拍笔了,拍头都行啊。





“就是这几个公式,你怎么就是记不住”pha好笑的看着躺在他床上装死的kit,小小的个子,就算伸直了腿也只是占了不到四分之三的长度。

“谁像你是学神啊”用枕头蒙住脸,声音传出来的时候就会变的闷闷的,像极了在闹别扭的小狗。

“那为什么当初还要跟着我一起报了医学”从床上捞起了闹别扭的kit,就着公主抱的姿势就要往外走。

“还不是想让你继续给我当保镖……哎哎哎你干嘛,你放我下来”

“被我抱出去还是继续复习,你自己选吧”

…………

算你狠





总算顺利从考试的狂轰滥炸中幸存了下来,pha又被系主任临时叫走,kit便逮着beam空闲的时间,拖着他来自己房间不醉不归。

“我早就想说了”beam趿拉着拖鞋,一边抱怨这个尺寸好像太小了,一边拿起放在床头边,被遗忘了很久的那件艺术品,“这是个什么鬼”

和自己第一次看到的时候反应一样,看来不是他一个人看不懂。

“pha送的,他说这玩意像我”kit指着beam手里的东西,表情有点一言难尽。

“像你?他是想说像你一样小吧哈哈哈”

——你们俩开心就好,真的。





pha喜欢kit这件事,beam一直是知道的。不仅知道,还什么都没有做。

虽然当初心里对kit那点旖旎的心思已经被forth掐的差不多了,但让他做到给曾经的情敌送助攻的也肯定是不行的。

索性就配合着kit的脑洞继续睁眼说瞎话。




升到大二以后,就连kit都成了学长,还是随便走在校园里都会有妹子上来搭讪的那种。

不光有妹子,kit看着这几天一直来故意搭讪的学弟,心里有点郁闷

“我说你啊,白白的小小的,腿也短短的,男生不喜欢你才怪呢”靠着车子的beam笑的一脸欠打。

“谁说男生都会喜欢我了,你喜欢我么?pha喜欢我么?”

仿佛顺理成章般就被问到了这个问题,对面两个人此时倒是出奇一致的闭上了嘴。

虽然好像有哪里不对,不过世界总算是清净了。






“走吧,去看篮球赛”一阵沉默之后,pha顺手抓起kit的书包背在肩上,走了几步才想起来回头,“beam去么”

“……你们去吧”

#一不小心又给曾经的情敌送助攻了怎么破#

#为什么觉得此刻的我好像有点多余#

#震惊:狂野医生帮名存实亡#






坐在观众席上的kit才想起来,今天比赛的人里面,好像还有pha,难怪刚才安顿好他就急匆匆的走了。

无聊的吃了两口pha给他买的零食,视线再看向台上的时候,已经有队员陆陆续续上场了。

kit一直知道pha很帅,精致的脸在一众队员中本就显得格外突出,过高的个子更是给了他鹤立鸡群的资本。凭借精妙的几个投球,在呼吸间就夺去了场上所有人的目光

kit感到台上的pha好像正在发着光,是他以前从未见识过的耀眼。




“呐,给你的”趁着中场休息,kit跑过去递给pha一瓶水。

“你今天可真受女孩子欢迎啊”语气是本人没有察觉到的酸溜溜

“打完球我们回家,今天想吃什么,我给你做”kit的话pha并没有接,从他这个角度刚好能看到对方的发旋,

柔顺的栗色头发舒展着,一看就是主人好好打理过。

pha知道他的小朋友今晚多少开了点窍,但他不敢太过冒进。

那是他小心翼翼守了很久的玻璃美梦,哪怕一丝一毫的失误,都有可能随时摔个粉碎。





还没等kit把心里那点弯弯绕绕和偶尔会冒出来的醋意理个清清楚楚,另一个人的突然出现就已经把所有事弄得乱七八糟。

那是yo

本来一开始kit是没有注意到那个小学弟的,即使他长的很可爱,也没可爱到需要他特别留意的地步。

然而事情坏就坏在,他喜欢pha。

不是普通的喜欢,是热烈到几乎令kit害怕的那种。

“看吧,又来了”坐在beam旁边的kit终于开了口,语气里有显而易见的颤抖。

“啥?”

“那个追pha的学弟”

beam眼见着kit一口闷了度数不低的威士忌。

事情发生的太快,他甚至都来不及阻止。





起初beam并没想过给pha打电话,无奈在床上打滚的某个醉鬼嘴里就没叫过第二个名字。

罢了罢了,就当哥送给你们俩的最后一个助攻好了。

“kit……?”pha走进房间的时候,kit正顶着一头因为打滚而变的乱糟糟的头发看着他。

用拼命瞪大湿漉漉的眼睛,一错不错的看着他,让pha
无端想起kit家的猫。

说来也奇怪,刚才还不消停的小恶魔看到pha来了之后,立马乖乖的收起了自己的张牙舞爪。

虽然坐在床上的kit还没有下一步动作,pha却是知道他醉的不轻。说不定接下来还会做出什么事情,所以他还是快些把他的小朋友哄睡着比较好。

“喂pha,你喜欢我吧?”

事实证明,在预感到kit要语出惊人之前,pha真的尝试过要阻止它。






意识不是很清醒的kit此时也能分辨的出来,在自己问出这句话的时候,对方可怕的沉默了。

“不喜欢嘛呵呵呵呵”还没等到pha回答下一句话,问话的人却率先笑了起来。

“不喜欢也没关系啦”kit笑着拨了拨自己的头发,起身就要走。每呼吸一次心口都会泛着疼什么的,肯定是他自己的错觉。

pha长臂一伸,顺手把想要装鸵鸟的某人揽在怀里。

撩完就跑?哪里有这样的道理!

“kit啊kit”pha觉得和醉鬼说什么都是无济于事,但有些事他早就想干了。

“我爱你”

“很久了”





两人搬到一起住后,连带着原先床头的玻璃樱桃也跟着带了过去。

“喂,你送我这个到底什么意思啊”收拾东西的时候看到这个,kit依然有点莫名。

“我说过了,因为它像你”pha从背后抱住小恋人,顺手接过它手里的艺术品,还是摆在了床头,是他一睁眼就能看到的地方。

“别闹,校服该弄脏了”kit被身后不断点火的人弄得有点热,原先的问题早已经被抛到了九霄云外。

“我会小心的”









刚开始只是泛着青涩的小小果实,在时间的催化下逐渐长成诱人的模样。

茎叶舒展,果实充满香甜的气息,轻咬一口,汁水顺着口腔甜到脾胃,让人身心舒畅。

若是动手把这样的美好加以雕刻,打磨,便能让它变成永恒。

代价就是及其易碎,需要用爱情辅佐,细心呵护。
这是他的kit,也是他的玻璃樱桃。

评论(10)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